
中午在阳台上晾衣服时,突然听到楼上那家的男人大声咳了几下,随即一口痰吐下来,刚好落到我的花上!我赶紧把衣服往里边挪。
晾完衣服我接了一盆水,忍着恶心去冲花上的痰,这时我发现,花架上的一个塑料接水盘上有一根烟头,接水盘都被烫穿了!被烟头烫穿的接水盘种花,我是痴迷甚至是走火入魔的。
我们的房子在三楼,当初购房时我们夫妻俩就有很大分歧,老张坚持要买中高楼层,而我更喜欢三楼带有一个小露台的。
我有我的“私心”:无数次梦想拥有一个花园,不需要多大,只要能摆上几盆喜欢的花儿,能让我的花儿享尽阳光雨露就心满意足了!最终我得逞了。
可是很快我的梦想还是落空了!所谓的露台只有五六平方,而且基本上晒不到太阳,养花根本不现实,最令人难以忍受的是楼上那家人毫无顾忌地吐痰,扔垃圾,倒水……最后我们只能忍痛割爱,把露台搭成一个小小的杂物间。
但我从来都没有放弃拥有小小花园的梦想,后来我们终于在南边向阳的大阳台上加搭了一个大大的花架子,又把阳台围栏打开,我的空中花园横空出世!所谓的“空中花园”然而令人苦恼的是楼上那家人实在太没素质了!他们天天都随意吐痰丢垃圾,搞得我两边阳台都似乎沒有一丁点净土!而我们因为花架属于“违章搭建”,根本就不敢言语,更不用说去物业投诉了!“择邻而居”对普通人来说是不可能的,那唯有忍让,忍让再忍让吗?










